close


石龍子是蜥蜴中數目最多的一 族,遇到危險時經常使出斷尾求生的絕招


在澳洲沙漠的一塊大石頭上,一隻大漠石龍子正趴著享受日光浴,以便調整體內外的溫度。這時一隻體型較大的鬃獅蜥突然出現在牠眼前,也趴著享受起日光浴來,雖然同屬蜥蜴一族,但大漠石龍子卻對鬃獅蜥看不順眼,開始對鬃獅蜥


的外表嘲諷起來。


    大漠石龍子不屑地說:「喂!前面的鬃獅蜥,雖然說你是我的蜥蜴遠親,可是你那滿身的   與棘刺實在是醜斃了,和你站在一起實在是讓我們外表光滑亮麗的石龍子感到臉上無光啊!」


    鬃獅蜥聽了大漠石龍子的諷刺後,不悅地把身體鼓得肥肥的,並把下巴撐得大大的,頭部四周的刺棘都豎立了起來,就像一頭發怒的獅子般狠狠地說:「你這個外表光鮮但不中用的小傢伙,竟敢對我冷嘲熱諷,我這身像公獅子般的威猛模樣,很多敵人看了都要退避三分不敢侵犯。而且我這身凹凸不平的厚實鱗片還能幫我抵擋敵人的攻擊,堅硬的棘刺更是我保命的有力武器哪。」


    「哼!我們石龍子才不靠醜陋的外表和武器及虛張聲勢來保命呢,石龍子是蜥蜴中數量最多的一族,子孫滿天下可不怕被敵人滅族。而且我們躲藏的技巧一流,同時還會挖掘複雜的洞穴和入口讓敵人難以發現,既使被敵人侵襲了,我們還有斷尾求生的絕招保命……..」大漠石龍子不服地爭論著。


    就當鬃獅蜥和大漠石龍子因外表的鄙視而引發成保命本事的較勁時,原本烈日照耀的大石塊上忽然出現陰影,並快速地遮蓋了整個大石頭。等到正在專注於爭辯的大漠石龍子和鬃獅蜥警覺不妙時,兩隻巨大尖銳的鷹腳已牢牢地抓住牠們的身軀並離地而起。


    被獵鷹鐵爪鉗住懸在半空中的兩隻蜥蜴驚慌失措地發出淒厲的叫聲,片刻後,稍稍回復鎮靜的大漠石龍子顫抖地對鬃獅蜥說:「剛剛我實在不應該逞一時的口舌之快和你爭論,以致失去警覺落得如此下場啊!」鬃獅蜥聽了痛哭流涕地說:「是啊!我也太好勝了才會顧著與你爭辯,現在縱使有天大的保命本領,也難逃獵鷹的鐵爪之下,真是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呀!如今後悔已經晚矣。」





鬃獅蜥產於澳洲,其英文名字beared dragon為長鬍子的龍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