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鼠先生跟美麗說:我們松鼠都是吃各種水果和種子,有時也會吃一些小昆蟲


公園的植物園裡,美麗獨自一人在兩旁矗立著大王椰樹的黃土路上走著,這條泥土路美麗已經走上了無數次,因為幾乎每個星期天的黃昏,媽媽都會帶著她來公園的植物園裡散步運動。


可是今天美麗的感覺卻非常不一樣,雖然植物園裡的景觀依舊,但是,眼前的一切景物好像都放大了數十倍一般的巨大。黃土路變得又寬又長,路邊的各種花兒長得像臉盆一樣的大,兩旁的大王椰樹更像大城市裡的摩天大樓一般。


就在美麗對週遭的景物感到既新奇又迷惑不解的時候,從路旁的草叢中突然竄出了一團黑影向美麗直奔過來,並對著美麗發出尖銳且不懷好意的斥責聲:「妳這個打那來的冒失鬼,竟敢私自闖進我的地盤來撒野,看我如何好好地修理妳。」話剛說完那團黑影已停在美麗面前約十來步遠的地方,這時美麗終於驚訝並清楚地看清眼前對著她說話的,竟是一隻全身披著黑褐色短毛、長著毛茸茸長尾巴的松鼠。美麗見狀後馬上以禮貌性的口吻說:「 松鼠 先生您好啊!我只是來植物園散步遊玩,碰巧路過此地,並非有意要侵犯您的地盤。」


松鼠先生聽完美麗的解釋,抬頭仰望天空短暫地思考一下後說:「看在妳友善沒有惡意的態度份上,我很樂意和妳交個朋友,並帶妳參觀我的地盤,我的地盤可是幅員遼闊、風光明媚並且食物充沛,在這裡生活真是快活又消遙哦!」


在 松鼠 先生盛情的邀約及好奇心的驅使下,美麗無暇去探究自己為何會變成一隻小松鼠,只是興奮地期待開始一趟從未經歷過的奇幻之旅。原本面積不算太大的植物園,在小松鼠的眼中頓時成了龐大廣闊的森林,一切都和美麗印象中以前經常造訪的植物園景觀完全不同了。過去她所熟悉的大樹,現在宛如一座座小山一般矗立眼前,以往一躍而過的小水流,如今卻成了得小心翼翼才能橫渡的小河。觸目所及的一切景像在美麗的感覺裡是那麼的新鮮又詭異,不可思議的遭遇激發了美麗更大的冒險動力,絲毫不覺疲累地跟著 松鼠 先生東闖西竄地遊歷,這比起和媽媽來散步運動的枯燥乏味顯得有趣多了。


「 松鼠 先生,逛了這麼久,我現在肚子餓了耶!」美麗有點有氣無力地說著。「我也有點餓了,那妳想吃點什麼呢?我帶妳去吃。」 松鼠 先生問道,美麗興奮地說:「我要去麥當勞吃漢堡、薯條和可樂,以前我和媽媽來植物園做完運動後,媽媽都會帶我去吃哦!」 松鼠 先生聽完美麗滿懷期待的要求後一臉困惑地說:「妳說的那些東西是什麼食物呀!我從來沒有看過耶!我們松鼠向來都是吃各種水果和種子的,有時也會吃一些小昆蟲之類的,但妳說的那些東西我這裡可沒有。這樣吧!現在正是龍眼盛產的季節,果實肉多又甜美,我帶妳去飽食一頓如何?」


雖然沒有愛吃的漢堡、薯條讓美麗難免失望,但龍眼也是美麗喜愛的水果之一,於是便隨著 松鼠 先生來到一顆龍眼樹下。看著結實纍纍的龍眼,已飢腸轆轆的 松鼠 先生二話不說地便爬上粗大的樹幹要往上衝,但卻聽到美麗在樹下喊道:「 松鼠 先生,您等等我呀!我不會爬樹耶!」 松鼠 先生訝異地問道:「妳媽媽難道沒有教妳怎樣爬樹嗎?只要用妳腳趾上鉤狀的銳爪用力地抓住樹幹,然後一腳一腳交換地往上爬就可以了啊。」果然按著 松鼠 先生的教導,美麗用力地用銳爪抓在樹幹後,很快地就爬上了龍眼樹。


不一會來到 松鼠 先生身旁時,只見 松鼠 先生已開始大吃特吃起來了,正用兩隻短小的前肢抱著一顆大大的龍眼果實,露出略黃的大板牙一口一口的咬下果實外殼,只是片刻功夫,一顆大大的龍眼果實已被他啃得剩下黑黑的種子。正當 松鼠 先生丟掉手上的種子要再去摘其它的龍眼果實時,在一旁的美麗突然問道:「好好玩哦! 松鼠 先生你的臉頰怎麼鼓得像汽球一樣的大呀!」被美麗突然地一問, 松鼠 先生納悶地回答說:「難道妳媽媽也沒有告訴妳,我們松鼠的臉頰內有頰囊可以儲存很多食物,可在危急的時候很快的裝滿食物,等到了安全的地方再慢慢地享用嗎?」「原來是這樣啊!讓我也來試試吧!」美麗邊說邊啃著手上的龍眼果實,沒多久美麗的頰囊內也裝滿了龍眼的果肉,整個臉頰鼓得圓滾滾的,讓美麗覺得好玩又有趣極了。


在享用美味的龍眼大餐後,天色已暗了下來,美麗膽小不敢獨自回家, 松鼠 先生於是好心地邀請美麗到他的樹屋住宿一晚。已顯露疲態的美麗跟著 松鼠 先生來到一顆樹幹巨大枝葉茂密的榕樹下, 松鼠 先生指著樹幹上的樹洞說:「我的家到了,今晚妳就在這裡好好地睡一覺,明天一早再回去吧!」


進到樹洞後,只見空間還算寬敞,但凹凸不平的樹洞底部舖滿了厚厚的一層乾草,除此之外,就只有洞旁零亂散落的一些各種果實和種子,美麗眉頭緊鎖地說:「 松鼠 先生,這裡就是今晚我們要睡覺的地方嗎?怎麼連一張床都沒有,而且草舖上又硬梆梆的,要如何睡覺呢?我在家都是睡慣了柔軟舒適的彈簧床,這樣子打地舖睡覺我可是睡不慣啊!」 松鼠 先生聽完美麗的抱怨後,眉頭比美麗鎖得更緊地說:「松鼠小妹妹,妳說的話可真是奇怪透頂了,一會兒說要吃漢堡、薯條,一會兒又說要睡什麼彈簧床,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些東西啊!如果妳覺得草舖太硬不舒服,那我就幫妳再舖厚一點,睡起來會比較柔軟一些。」聽到 松鼠 先生如此低聲下氣又熱心的款待,美麗也不好再任性地多作無理的要求了,只好靜靜地待在一旁,看著 松鼠 先生來來回回地搬運著乾草把草舖墊厚。


漆黑的植物園裡,在經過一夜的蟲鳴聲和美麗的輾轉難眠後,清脆的鳥啼聲開始響起,樹洞外也漸漸地透露出暑光。在 松鼠 先生起床後,整夜未曾安眠略顯疲態的美麗便趕忙地辭行,急著回到溫暖舒適的家。 松鼠 先生見美麗歸心似箭,知道她住不慣此地的環境,因此也不便多留,只是客氣地邀約美麗有機會時再度來此一遊。


歸心似箭的美麗順著她所熟悉的植物園步道往回家的方向直奔,但路途似乎變得很遙遠像無止盡一般,美麗邊走邊跑地費了很大的力氣和很長的時間才來到植物園旁的公園內。此時的美麗已經是肚子咕嚕咕嚕地叫,有點體力不支了,她忽然想起公園的大池塘旁有一顆大龍眼樹,正結滿了她最愛吃的龍眼果實,想到這裡美麗馬上振奮起精神向公園的大池塘飛奔而去。


在大池塘旁的龍眼樹枝幹上,原本飢腸轆轆的美麗現在臉頰內的頰囊已塞滿了甜美的龍眼果肉,為了漫長的回家路途,美麗不但要吃飽恢復體力,而且還要替自己多儲備一些存糧。就在美麗聚精會神地尋找成熟的龍眼果實時,沒有留意地攀上了一根細小的樹枝,想不到樹枝支撐不了美麗的重量竟應聲折斷,在一聲「噗嗵」的聲響後,美麗已跌落在大池塘中。


雖然美麗學過游泳稍識水性,並不斷地舞動短小的四肢,但似乎只是免強地讓美麗漂浮在水面上,卻無法游近池塘邊。漸漸地美麗的力氣快用盡了,她慢慢地覺得意識有些昏迷,整個身體像要往下沉了。


正在迷糊之中忽然傳來一陣低沉的呼喚聲:「喂,小松鼠,趕快爬到我的背上來,否則妳很快就會淹死的。」美麗睜開原已閉上的眼睛一看,原來是身旁不知何時游來了一隻大烏龜正在向她喊話,絕望之中遇上了救星,美麗二話不說地立即用前肢的利爪抓住大烏龜的龜殼,然後奮力地往上攀爬。


「大 烏龜 先生,謝謝您救了我一命。」在劫後餘生驚魂稍定後美麗感激地向大烏龜道謝著:「不過,我看您年紀蠻大的,戴著我好像很吃力的樣子,不知道您有沒有問題呢?」


聽了美麗不安又關心的問話後大烏龜說:「沒問題的,妳別看我年紀大,我們烏龜一般可活2300歲,我現在只不過才890歲,可是強壯的很哪!就算背著妳這隻小松鼠游湖一圈也不成問題的,怎樣,有沒有興趣去繞一圈呢?」美麗沒有想到大烏龜不但救了她一命,現在還要戴著她去游湖,馬上就喜出望外地一口答應了。


大烏龜背著美麗在大池塘裡繞了半圈,池塘中的住民們紛紛游過來和美麗打招呼,美麗認識了幾隻小烏龜和好多種魚類的新朋友,心裡感到新奇又高興。「哈秋」大烏龜忽然打了一個大噴嚏,引起身體一陣抖動,害得美麗差點就跌落池中,美麗用銳爪使力地抓住龜殼後關懷地問候大烏龜說:「大 烏龜 先生,您沒事吧?您剛剛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耶!而且還嘴巴張得大大的,鼻子冒著泡,行動也變得越來越緩慢哪!」


大烏龜見美麗正擔心自己的健康狀況趕忙回答說:「小松鼠妹妹,不要緊的,我只是前幾天不小心犯了一點小感冒罷了,休息幾天自然就會好了。」


「既然大 烏龜 先生身體不舒服,那我們就不要再游湖了,您送我上岸後趕緊去休息吧。」美麗知道大烏龜身體微恙,不敢再操勞他老人家,大烏龜也感到有些體力不支,於是大烏龜便結束游湖戴著美麗向岸邊游去。


只是片刻時間,大烏龜已經背著美麗爬上池塘旁的草地。正當要互相道別時,突然從不遠處的草叢裡無聲無息地竄出一隻黑色的大野貓,並且直接快速地撲向了大烏龜和美麗。美麗看到一團黑影猛撲而來時,本能地飛快爬上了附近的一棵大樹,而大烏龜雖然行動遲鈍,但卻有一個堅硬的龜殼保護,因此,大烏龜也迅速地將頭和四肢及尾巴縮進了龜殼裡。


站在樹幹上的美麗看著大黑貓用前肢的尖爪在龜殼上到處亂抓,憂心地對著大烏龜喊話:「大 烏龜 先生,您不要緊吧!您趕緊想個辦法逃到池塘裡啊!」這時從龜殼中傳來大烏龜的回聲:「小松鼠妹妹,妳不用擔心,這隻大野貓對我這個縮頭烏龜是起不了什麼傷害的,待會等他覺得無趣時就會離開了,倒是妳要趕快逃到安全的地方啊!」


大黑貓原本對著縮頭烏龜無計可施已感到厭煩,聽到大烏龜和美麗的對話後,大黑貓忽然轉身奔向美麗所在的大樹,並且很快地便爬上了樹幹,漸漸地向美麗逼近。美麗見狀只能往更高處更細的樹枝逃去,但大黑貓也像鬼魅似地如影隨形地在身後跟著。最後,美麗已退無可退了,再往前樹枝已細得無法支撐美麗的體重,隨時會折斷讓美麗摔落到幾層樓高的地面上,而背後的大黑貓現在離她只剩幾個身長遠了。這時,美麗只能回頭既恐懼又顫抖地對著大黑貓說:「大黑貓先生,你看清楚啊!我是一個小女孩耶!而且我經常和媽媽帶著貓食到公園旁給你的街貓朋友吃,我對你們這麼好,你應該不會傷害我吧!」


「喵、喵」大黑貓尖銳地吼叫著:「妳這隻小松鼠,妳以為隨便編個故事我就會放過妳嗎?我現在肚子正餓得要命呢,任妳怎麼說我都不會讓快到嘴的肥肉飛掉的。」大黑貓邊流著口水邊說著,並逐步慢慢地揮舞著插著五支有如利刃般尖爪的前肢向美麗靠近。就在大黑貓尖銳的利爪即將劃破美麗的臉龐時,美麗因為過度驚嚇,尖聲大叫一聲後,眼前就突然變得一片漆黑。


「美麗、美麗,妳怎麼了?….」昏迷中彷彿聽到媽媽一陣陣急促的呼喊聲,美麗很快地清醒了過來。驚魂未定的美麗抱住了母親的身體,心有餘悸地說:「媽媽,好恐怖哦!我做了一個好玩有趣又可怕的夢耶。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小松鼠,有隻松鼠陪著我到處玩,還在回家途中失足掉進池塘裡被一隻大烏龜拯救,並騎在龜背上遨遊水中世界,最後卻在池塘旁遇見一隻黑色的大野貓,把我當成是一隻小松鼠要追殺我,就在大黑貓的尖爪快抓到我時,我嚇得眼前一片漆黑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媽媽聽完美麗用一會兒天真快樂又一會兒驚慌恐懼的語氣敘述著她夢裡的奇幻經歷後,馬上恍然大悟並溫柔細語地對美麗說道:「妳剛剛說的夢境,不就是星期六下午在文化中心聽 林 老師說故事中的情節嗎?妳就在角色扮演中當一隻小松鼠啊!我看妳是入戲太深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美麗興奮地說:「真的耶!真是太奇妙了,媽,星期六妳還要再帶我去文化中心聽 林 老師說故事哦!」,時





烏龜一般可活2、300歲,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會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草叢裡無聲無息地竄出一隻黑色的大野貓,並且直接快速地撲向了大烏龜和美麗。




媽媽對美麗說道:「妳剛剛說的夢境,不就是星期六下午在文化中心聽林老師說故事中的情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