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蟾蜍也是蛙族的一員,但是外表粗糙醜陋,俗稱癩蝦蟆。



在森林裡的小池塘中住著一對表兄弟,蟾蜍與青蛙。表兄弟倆雖然體型外觀長得很相似,但表弟青蛙每天身上都穿著綠色光滑亮麗的衣服,其它的動物看到了他都稱讚他的衣服真漂亮,讓人感到清新又有活力。相反地,表兄蟾蜍每天都穿著粗糙又布滿纍粒的黑褐色外衣,其它的動物遠遠地見到蟾蜍那醜陋的外表,都馬上迴避不願接近他。


有一天,蟾蜍在池塘旁的草地上獵捕小昆蟲時,不巧地碰到一條大蛇,蟾蜍非常緊張惶恐,深怕大蛇會一口吃了他。可是大蛇看了蟾蜍一眼後卻嗤之以鼻地大聲叫道:「你這隻醜八怪,趕快滾出我的地盤,不要影響我的食慾。」


蟾蜍一方面慶幸沒有被蛙類的天敵大蛇吃掉,但另一方面卻又感到非常的沮喪,他的外表竟然醜陋到連大蛇都不願意吃他,這實在是非常嚴重地傷害到他的自尊心。於是蟾蜍心中暗地作了一個決定,等到隔日中午時分,他的青蛙表弟在池塘旁的洞中睡覺時,他便偷偷地去把他們的外衣掉換。


穿著偷換來的青蛙外衣,蟾蜍高興極了,自以為如此一來碰到他的動物必定會極力地讚賞他,於是滿心歡喜地又來到池塘旁的草地上獵捕小昆蟲。同樣地,蟾蜍又碰到上次那條斥責驅趕他的大蛇,但是這次大蛇一反上次不屑一顧的表情,眼光銳利有神地注視著蟾蜍。蟾蜍以為大蛇被他那清新亮麗的外表所吸引,即將對他誇讚一番,想到這裡心中不禁歡喜雀躍起來。


可是才剎那間,大蛇的嘴巴已一口咬住蟾蜍的半個身子。蟾蜍驚恐顫抖地問道:「大蛇先生,上次你不是嫌我醜陋趕我走嗎!這次你怎麼要把我吃了呢?」


大蛇喜孜孜地回答說:「上次我看到的是一隻醜到不行的癩蝦蟆,讓我倒盡了胃口,但眼前我嘴中的卻是一隻令人口水直流美味的青蛙啊!」才一說完,大蛇便迫不急待地把蟾蜍吞下肚了。




蟾蜍在水塘中悠游覓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